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. It cannot be replied.
-
工作学习 / 外语学习 / 总觉得英语差不多能交流就够了。成年人口部肌肉成型,除非万千次的训练,也只有少部分有天分的能有效控制口音。而这个过程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讲边际效应太差,有这个时间多陪陪孩子,多哄哄老婆,多做点家务,回报都高于学口语。
-mikesmith(老猫);
2012-11-17
(#7906840@0)
-
那O8的演讲呢? 不再听再学了?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7
(#7906844@0)
-
那不是“学习”,是乐趣。
-mikesmith(老猫);
2012-11-17
(#7906848@0)
-
其实口音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, 关键是要能交流自如. 当然口音能越准越好, 但对于二十几岁才开始学英语的人来说一般不太可能一点口音没有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7
(#7906858@0)
-
这个观点我也同意。口音措辞只是表象,实质是价值观念和逻辑思维习惯的切磋,不可舍本逐末。最好是两者都好,但后者事半功倍,前者事倍功半,在哪里多下下功夫,可想而知。
-goingconern(GoingConcern);
2012-11-18
(#7907090@0)
-
同意。带口音很好。
-gracexueli(懒猫);
2012-11-18
(#7907150@0)
-
看看那些印度人,有几个没有口音的,可是一点都没妨碍人家当leader。。。
-redsky(忧伤苹果之睡不醒的冬);
2012-11-17
(#7906856@0)
-
基本同意。但是还是有很多 low hanging fruits 的。这几天听了不少网友的音频,除了担心哥以外,都有 low hanging fruits 可以摘的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7
(#7906861@0)
-
老猫的音频俺以前也听过,俺觉得也有不用垫脚就可以摘到的苹果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7
(#7906872@0)
-
兵哥没有吧? 贴一个听听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7
(#7906878@0)
-
oops,刺哥也没有什么苹果好摘的。酱油哥已经帮你摘掉了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7
{22}
(#7906955@0)
-
苹果摘完了还有提子. 革命尚未成功, 酱油哥仍需努力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123@0)
-
当然,不摘也饿不死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7
(#7906879@0)
-
really??
-mikesmith(老猫);
2012-11-18
(#7907265@0)
-
个人感觉 ordinaryone 那个很完美。
-xmlhttprequest(build5381);
2012-11-17
(#7906981@0)
-
平妹过于雕琢了一些,整体有点普通话的味道,要是加点跳绳妹的轻松自如就完美了。当然两位MM都是A+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8
(#7907129@0)
-
问个母语英语的本地人就知道了。
-xmlhttprequest(build5381);
2012-11-18
(#7907272@0)
-
问了,说都能听出chinglish, more or less, about the same.
-woodypeony(captain);
2012-11-18
(#7907390@0)
-
我喜欢这个词:the low hanging fruits, that is the reality.
-zhousx18(心想事成);
2012-11-18
(#7907845@0)
-
新学个短语就迫不及待地到处用。 好笑。
-arrowroot(purple);
2012-11-20
(#7911352@0)
-
人家愿意学,自然就有那个时间呗。时间像那个啥,挤一挤总是有的,就看愿意不愿意挤了。
-lilianliang(彪妹);
2012-11-17
(#7906984@0)
-
老猫不要太negative了吧!
-zhousx18(心想事成);
2012-11-18
(#7907496@0)
-
actually i thought i was being positive
-mikesmith(老猫);
2012-11-18
(#7907534@0)
-
Yes, you are. And you are being realistic and practical as well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586@0)
-
凡事要有个度,俺觉得不少同胞的口语有提高的必要。(当然不包括刺哥。)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8
(#7907599@0)
-
我是有自知之明的, 当然需要, 但不会花那么多时间. 酱油哥肯定是要的, 大庆英语一出来就象原油一样, 一股生鲜味道的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607@0)
-
我是听说国内有个部队老头钟道隆教授45岁开始学英语口语,最后当了翻译,发明了英语逆向学习法。
-zhousx18(心想事成);
2012-11-18
(#7907851@0)
-
不是特别动听,但是是事实。
-winterstorm(打酱油的);
2012-11-18
(#7907571@0)
-
酱油哥来个动听的吧, 别天天找借口掖掖藏藏, 不好意思。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吗, 也好动听动听我们。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575@0)
-
你们两个常常成对出没,一唱一和的。 -winterstorm(打酱油的); 22:20 (#7906774@0)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8
(#7907579@0)
-
there you go
-winterstorm(打酱油的);
2012-11-18
(#7907582@0)
-
Let's come inside. -winterstorm(打酱油的); 14:49 (754 bytes. #7907442@0)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588@0)
-
身在加拿大,却整天在老中圈子里找动听的英文,思维方式很独特。
-winterstorm(打酱油的);
2012-11-18
(#7907590@0)
-
崇洋媚外, 你以为老外的英文就好听? 你就是说不好, 不敢上音频罢了。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592@0)
-
酱油哥不是天天在对国人的英语评头论足吗? 你怎么不去评评老外的?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595@0)
-
几位女同学的录音就很动听嘛。不要老刺一发言你就来气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8
(#7907597@0)
-
因为他张不了口, 不会说或者说不好, 或者说的还不如我, 所以他根本不敢上音频.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602@0)
-
我觉得他对你的那段录音评价挺好的呀,你为什么表现得这么生气呢?
-lilianliang(彪妹);
2012-11-18
(#7907699@0)
-
我没有生气啊? 对我评论如何无所谓的. 大家想让酱油哥上音频, 因为他老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, 可他就是不上, 所以我要坚持到底, 一定要他上:-)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8
(#7907707@0)
-
这么不依不饶地,无非就是心理不服气想PK一下而已…………
-lilianliang(彪妹);
2012-11-18
(#7907903@0)
-
酱油哥也真是,就PK一下嘛,让刺哥心服口服,省得他整天追在你后边叽叽歪歪的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2-11-18
(#7907969@0)
-
我还没说完呢(大喘气儿),其实不用PK~~~~~刺刺一定更好。:D
-lilianliang(彪妹);
2012-11-19
{16}
(#7908261@0)
-
酱油哥, 你看怎样?hahahaha
-thornthorn($oOHoly MolyOo$);
2012-11-19
{8}
(#7908284@0)
-
E文水平高低,俺比较在意写得怎样。口语只要能交流,真是无所谓。不知道这算不算50步笑100步?
-uptowngirl(若初 秋风微雨);
2012-11-19
(#7908308@0)
-
A Chinese immigrant who speaks well usually writes well, and not necessarily the other way around.
-howarddong(侯董);
2012-11-19
(#7908993@0)
-
俺觉得要想在这混得好些,英文读写说都得比较溜。但单从口音来说,是最不值得花功夫去整的。
-uptowngirl(若初 秋风微雨);
2012-11-20
(#7910664@0)
-
Understood. Thank you for the clarification.
-howarddong(侯董);
2012-11-20
(#7910679@0)
-
这个吧,我觉得有时间,有兴趣,可以专研。没时间,没兴趣,对那些会产生误解,让人听不懂的发音也必须纠正。再往上就是爱好了。。。
-ding_ding(丁_丁);
2012-11-19
(#7908337@0)
-
每个人的职业目标不同,行业需求不同,对口语的追求自然也不同。见过口语表达能力一般的管理层人员,如果他们的表达能力能够达到 goingconcern 的层次,工作一定会更加游刃有余吧。
-cactus101(贤锡饭);
2012-11-19
(#7908349@0)
-
俺觉得哈,口语表达能力和有没有口音,也是两件事来着。
-uptowngirl(若初 秋风微雨);
2012-11-19
(#7908358@0)
-
+1
-ordinaryone(ok);
2012-11-19
(#7908781@0)
-
A Chinese immigrant who is successful in accent reduction usually speaks fluently, and not necessarily the other way around.
-howarddong(侯董);
2012-11-19
(#7909046@0)
-
口音是口语表达能力的一部分吧。而且,窃以为两者通常 go hands in hands, i.e.极少或没有口音的人,口语表达能力也差不到哪里去。
-cactus101(贤锡饭);
2012-11-20
(#7910432@0)
-
口语表达能力强且口音极明显的俺见过挺多,还都混得蛮高层的。有台湾人,菲律宾人,墨西哥人,大陆的有俩。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,英文写作极棒,口语表达流利并在讨论争执的时候绝不会因为语言原因处于下风,但本国口音都很重。
-uptowngirl(若初 秋风微雨);
2012-11-20
(#7910745@0)
-
Agree, but there is always room for improvement, isn't it? 工作一定会更加游刃有余吧。 -cactus101(贤锡饭);
-cactus101(贤锡饭);
2012-11-20
(#7911006@0)
-
Agreed. Those people have a strong awareness of their strength and weakness. That's an important quality of remarkably successful people.
-howarddong(侯董);
2012-11-20
(#7911112@0)
-
语言只是交流的一个工具而已,思想才是最重要的部分,所以花时间在口音上实在没有太大意义,核心是文化,文化和文化,不读书,不看报,不八卦,天天关心十八大英文是永远不会有长进的,很多人在口头表达上有天生的缺陷,但不必太在意,坚持思想改造才是英语提高的最好方法.
-pipibug(不要怕.不要急.不要脸);
2012-11-19
(#7909637@0)
-
没有追求啊,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想当议员什么的,那样洋汀帮英语会被选民笑话的。再说啦,100%努力也就能得50%结果,如果自己就降低标准了,结果只能更差
-vega_lee(天津包子-就不改);
2012-11-20
(#7910467@0)
-
+1
-zhousx18(心想事成);
2012-11-20
(#7910750@0)
-
不管是不是讽刺,人各有志是真的。我想回家抱孩子也不会劝说大家都回家的。:)
-cactus101(贤锡饭);
2012-11-20
(#7911259@0)
-
sore grape attitude
-atomo(德艺双馨);
2012-11-20
(#7911346@0)
-
不是,他是怕大家进步。
-arrowroot(purple);
2012-11-20
(#7911354@0)
-
+1,Sour!
-zhousx18(心想事成);
2012-11-20
(#7911359@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