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. It cannot be replied.
-
工作学习 / 外语学习 / 代另开一贴。请欣赏redneck(Cracker)朗读科技英语:link 1。文字稿:见link2的最后一段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405@0)
-
这不是逼我脸红吗?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424@0)
-
LOL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27@0)
-
反正,您的ID不是叫 redneck 吗?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490@0)
-
脖子都红透了呢!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493@0)
-
redneck ,最近很红啊,大唐中土的热门词"土豪"的英译,还有学者建议使用 rich redneck 呢!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495@0)
-
红到了脚脖子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527@0)
-
不是男中音,声音很年轻。他要我叫他叔叔,这个声音不配做我的叔叔。哈哈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26@0)
-
刺哥是我听到的大陆背景的英语口音最好的之一。他的发音很标准,很像黑白老电影里的发音,属于那种旧式的传统英语,应该是受过严格训练的。
-nocturne(夜游神);
2014-6-16
(#8826447@0)
-
现在50, 60岁的大陆人,在学校里学的英语,基本都是英式英语,从书本到口音。这是我妈妈说的。美式英语是在80年代以后开放了,才汹涌地进入中国的大专院校的。之前,都是英式英语。不是我不喜欢英式英语,我只是觉得有些干巴巴,没有美音加拿大音这么生动活泼跳跃感染人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51@0)
-
我们那个年代学校里学的是中式英语。到了高中,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年轻的澳洲海龟(那个年代也有海龟啊,呵呵)教英语,才第一次听到纯正的英国发音。
-nocturne(夜游神);
2014-6-16
(#8826463@0)
-
同学,澳洲海龟只会说澳洲口音的英语吧?澳洲口音和纯正的英式口音差别是非常明显的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66@0)
-
相对来说算"纯正"吧,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英语居然能这样念的,我觉得不容易了,就像这里中国人当中,能达到刺哥这样的英语算不容易了。
-nocturne(夜游神);
2014-6-16
(#8826477@0)
-
你仔细听,就一下子可以听出澳音和英音的不同了。如果仔细,没听习惯,会觉得完全一样。不过,澳音属于英式英语的范畴。加拿大英语属于美式英语的范畴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88@0)
-
现在大陆的大专院校或者私立英语学校。充斥着美国,澳大利亚去的外语教师。从英国去的很少。中国人要学到正宗的英式口音,基本只能到英国才可以了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454@0)
-
刺哥很棒!
-littlebird09(小小鸟);
2014-6-16
(#8826482@0)
-
不过,我也借贴表扬一下英式英语吧。加拿大地铁的英语ANNOUNCEMENT,绝对没有人伦敦地铁的发音清晰。人伦敦地铁那真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发出来得耶,清楚地不得了,绝对不可能听不清听不懂。所以,英式英语做ANNOUNCEMENT的语言,最好最棒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506@0)
-
陕西人虽然也说普通话,毕竟不能与北京比. 我的美国老同事常难过地说, 英国领导常说, 技术上讲, 你们美国人讲的不能算是英语. technically, we American are not speaking English.
-caa(1);
2014-6-16
(#8826519@0)
-
+1
-nocturne(夜游神);
2014-6-16
(#8826520@0)
-
好像,你突然开始用书面语了?不要将就我哈。即便现在看不懂你的地道中文,我还是很愿意看的,至少给我一个难度,让我有继续提高中文的动力和源泉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521@0)
-
去你的!LOL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525@0)
-
请你劝劝CAA,请他走回正轨。LOL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532@0)
-
上贼船容易.
-caa(1);
2014-6-16
(#8826533@0)
-
我父母都是陕西人,爸爸四川口音却很重,妈妈完全没口音标准的普通话甚至妈妈从来不说陕西话。我见过上海,大连来的没有丝毫口音的普通话。为什么王渊源(John, 美国土生土长)讲普通话完全没外国人口音甚至语言能力超过很多纯中国人?
-blankbliss(给我一个空间);
2014-6-16
(#8826595@0)
-
人的语言天赋是不同的。人大山还会流利的普通话呢,普通话说得比我多了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13@0)
-
俺认为说相声的语言能力推强了,俺灰常佩服这拨银儿。
-hhyang(?!);
2014-6-16
(#8826639@0)
-
俺以前就说相声~~~HOHOHO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657@0)
-
真的假的?你给唱两段儿,如何?
-hhyang(?!);
2014-6-16
(#8826662@0)
-
不给~~~:)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671@0)
-
看来是个假滴,嘿嘿。。。
-hhyang(?!);
2014-6-16
(#8826685@0)
-
要不这样,俺问下你师傅是谁?
-hhyang(?!);
2014-6-16
(#8826691@0)
-
切,要真按传统拜师傅了就就不搞挨踢啦~~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03@0)
-
噢,也好,也好。
-hhyang(?!);
2014-6-16
(#8826726@0)
-
陕南汉中、安康?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43@0)
-
干啥,攀老乡不告诉你。
有一点可以透露:祖籍发源地是骊山,,,
-blankbliss(给我一个空间);
2014-6-16
{50}
(#8826672@0)
-
安康?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992@0)
-
陕西人怎么有四川口音呢?陕西的演员说普通话比四川的说得好,比如张嘉译的普通话就比张国立好一万倍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51@0)
-
陕南汉中、安康.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63@0)
-
+100.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529@0)
-
伦敦音很累。还是美音够休闲····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10@0)
-
还好啊。红脖已经在转美音了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719@0)
-
支持美音,使个大劲,美音也一样能读得非常清楚,而且平时说话省劲,不累 :)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29@0)
-
这是干吗整得呢?CBC刚裁了很多人,最近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招广播员呢。
-icespeeder(Speeder On Ice);
2014-6-16
(#8826560@0)
-
去你的!LOL -redneck(Cracker); 11:10 (#8826525@0)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562@0)
-
哇,不错不错。红脖儿最近怎么这么勤劳。咋不见探长点评一二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609@0)
-
探长单独贴出来,已经是含蓄的高度表扬了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18@0)
-
贴题中的“请欣赏”,就是最直白的字眼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627@0)
-
嗯,好像只有我看到了你的热烈追捧,他们都BLIND了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45@0)
-
我们都是闹着玩儿的。呼啦啦来个吧,让我们学学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59@0)
-
世界是红脖子们的,我靠边儿站着。你是不是解放军外语学院毕业的?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67@0)
-
洛阳?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673@0)
-
不是。77年大一开始学,那是比你还大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79@0)
-
那是你们学校的外教厉害?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84@0)
-
85年读盐时有歪觉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95@0)
-
支持!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172@0)
-
因为都在等点评···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675@0)
-
:)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680@0)
-
lol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686@0)
-
除了结尾的语调应当用降调以外,几乎没啥好挑剔的了!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6623@0)
-
不错不错,大家都有进步。探长也适当放松不再以perfection为标准了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669@0)
-
嗯,有点头脑的人心里都有一杆秤。perfectness 是一种心理病症 -blankbliss(给我一个空间); 6.6 00:31 (#8806524@0)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202@0)
-
同意。那些只用perfectness挑剔别人的则病得更重。 -onlook(且放白鹿青崖间); 6.6 11:12 (#8807052@0)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203@0)
-
抛砖引玉啊,挨砖也不怕的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648@0)
-
这我要批评你了。空间妹妹说了,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。您这怎么说也算珠玉在前了吧。意见建议都是探讨。最有发言权的算呼啦妹妹了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705@0)
-
溜冰猫点评了木有?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12@0)
-
啥是溜冰猫?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715@0)
-
skating cat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21@0)
-
你是不是解放军外语学院毕业的? -skatingcat(呼啦啦); 11:52 (#8826667@0)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717@0)
-
为啥是解放军?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20@0)
-
不知道啊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723@0)
-
难道溜冰猫从音频里听出了革命气息?LOL。玩笑玩笑,红哥莫介意~~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32@0)
-
怎么会?我的确曾经从戎但没有运气进军笑啊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{32}
(#8826741@0)
-
那就忒神奇了,这个溜冰猫是神马来头?:)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58@0)
-
可能是三部的后代, 哈哈哈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{18}
(#8826761@0)
-
红脖子说过,他参过军。你想,参军的英语发音受过正规训练,不是解放军外语学院是啥?我是这么猜的。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860@0)
-
lol
-skatingcat(呼啦啦);
2014-6-16
(#8826856@0)
-
周末累惨了。容我喝口热粥先。这些天耳濡目染,俺也学着点评一下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6733@0)
-
俺一整天在wonderland。这父亲节过得,脱掉一层皮。
-kafar(挨踢人士888);
2014-6-16
(#8826736@0)
-
好爹帝!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743@0)
-
探长正准备上音频呢,要先跟坛子里的大哥们搞好关系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4-6-16
(#8827804@0)
-
不上。不解释了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879@0)
-
红脖rhythm, intonation and stress非常好,基本盖住了中国口音,听起来很舒服。有个发音不太对。because, raising
都是z,不是s. keys是不是也有些偏?听不真切,就不乱说了。raising就比较刺耳。
我打字慢。一点一点来。下面都是探讨。
r结尾的词,redneck发的特别到位。但有些r在词中间的词,r发音不到位。具体:theoretically,programs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{247}
(#8826783@0)
-
穴高手啊,下次肯定记住了, -redneck(Cracker); 12:20 (#8826751@0)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6938@0)
-
红脖同志有没有大学同学在多伦多?我认识几个你这个年纪的国移英语跟你一样标准,都在多伦多
-kdlsl(kdlsl);
2014-6-16
(#8826982@0)
-
还是叫先生好:-)没有,有一个在康乃尔教书,有一个史坦福带博士,一个在美联储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{54}
(#8827010@0)
-
继续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{832}
(#8827033@0)
-
Excellent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. Thanks a lot. Will remember and try to improve although I am a bit too old to do so.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068@0)
-
55不算老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6
(#8827083@0)
-
Of course not . 5X12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{3}
(#8827092@0)
-
60?难道得叫红yeye?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6
(#8827107@0)
-
Whatever you feel comfortable.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158@0)
-
Your style of posting was influenced byjiangyou ge.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6
{12}
(#8827221@0)
-
For sure (#8825841@0)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229@0)
-
Never too late to learn. I plan to learn Russian language at age of 80, if I'm still alive by then. LOL
-hhyang(?!-WolfInSheepFlock);
2014-6-16
(#8827091@0)
-
是不是每个人都理解brute-force在这里的意思呢?这大概是我所说的理解影响诵读的意思。如果你知道它的意思,就不会产生停顿。
-hiker2(hiker);
2014-6-16
(#8827088@0)
-
这个牵强了吧。我就知道它的意思,我不觉得停顿有什么不妥。
-wincity(红卫兵);
2014-6-16
(#8827762@0)
-
你知道这个词在计算机世界里就是穷举法的意思,这两个词根本就不应该分开读,实际上应该当成一个词,读起来也不应该有任何停顿。
-hiker2(hiker);
2014-6-16
(#8827887@0)
-
I am with you.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但是觉得不该停顿,至少那个hyphen也说明它们是连起来表达一个意思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987@0)
-
Englearner说的这个很对——“brute-force之间不smooth,顿了”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053@0)
-
谢.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134@0)
-
很棒。
-bushunyan(theCabinInTheWoods);
2014-6-16
(#8827154@0)
-
其实我还是听得出来中国口音的。但是 accent is part of our identity. Why feel shame about it?
-llxgrace(浅绿深蓝);
2014-6-16
(#8827156@0)
-
赞成你这种说法。即使有口音,也能把语言说得很美。
-bushunyan(不顺眼);
2014-6-16
(#8827216@0)
-
客观地说,红脖子的语音只能说在他那个年龄段的国移中是顶尖的,那个年代的国人懂英文的不多,能到洪脖子这水平,就he你不错了,这一点值得肯定。但在我听来,中国口音还是很明显的,第一句没听完就可断定了。还有就是语调,听得出他是在努力抑扬顿挫、但不自然, 并非纯正的腔调, 中国调调相当明显。各位想真正提高语音,还是多听纯正英文为好。
-onlook(且放白鹿青崖间);
2014-6-16
{182}
(#8827571@0)
-
一家之言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576@0)
-
探长的回复怎么比酱油哥贴出的时间还早?介算不算是恶搞的力量?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6
(#8827607@0)
-
onlook改稿所致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650@0)
-
带8%老中口音?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6
(#8827596@0)
-
不知百分比怎么算。只觉得口音很明显。但其口齿很清晰,比多数中老年龄国移强多了。
-onlook(且放白鹿青崖间);
2014-6-16
(#8827669@0)
-
AgreeeeeeeeeeeeD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7
(#8828699@0)
-
Thanks for your input 酱油哥 - For sure (#8825841@0) -redneck(Cracker); 14:41 (#8827229@0)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617@0)
-
部分同意。抑扬顿挫是有些刻意,读这一段比读小故事明显。所以我之前说有点端着。口音是有一点,但我觉得不象中国口音,我也说不出是什么口音。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好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716@0)
-
你会觉得redneck这次的抑扬顿挫有些刻意,那是因为大家对redneck的语调已经先入为主了,这次更加亮丽让人觉得不如以往的真实? 这次的长句(除了一两个小瑕疵),他处理得还是蛮好的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898@0)
-
嘿嘿,求同存异,求同存异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989@0)
-
英学妹的意见很中肯,那些词的确需要改进。至于音调和语速,每人的理解不同,处理也不同。我觉得说读英文不是单纯的模仿,是正确的表达自己的理解。至于monotone, 那是我最讨厌的声调, 尽管生活和工作中极少见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8011@0)
-
我不会评论所以也说不出为什么:唯一个感觉就是听着不舒服。
-meisuowei(混混);
2014-6-16
(#8827674@0)
-
是错误的发音和不自然的语调所致。
-onlook(且放白鹿青崖间);
2014-6-16
(#8827692@0)
-
多谢酱油哥点评。能不能把你的音频再打开?重新录过的更好,让我再好好学学你正确的发音和自然的语调?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744@0)
-
这一次,别听他的。保持你的特色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893@0)
-
谢谢探长啊,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对别人的意见建议和评论会有正确的估计和判断。每个人都有权按自己的想法评判别人,出发点如何无关紧要,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罢了。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7973@0)
-
哇,喜欢混混妹妹直率坦白!这样好,百家齐放,畅所欲言。
-englearner(majia);
2014-6-16
(#8827710@0)
-
LOL. 我以为我说得很太极涅。
-meisuowei(混混);
2014-6-16
(#8827717@0)
-
不应该打击积极性。你和我从前是一样的,事儿多。
-5656(爱谁谁);
2014-6-16
(#8827825@0)
-
“个人的preference不能作为评定的标准吧?” 高人如是说......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7
(#8828709@0)
-
读得挺好的,发音没啥大问题,如楼上说的 ‘pr' 在一起的时候 ’r' 的音好像没发出来。不足的地方,我感觉是意群不明显。一个意群内的单词之间的停顿要短一些,意群之间的停顿要适当长一些,这样节奏感会更强一些。
-hhyang(?!之WolfInSheepFlock);
2014-6-16
(#8827820@0)
-
‘pr' 在一起的时候 ’r' 的音好像没发出来——这个可能是redneck有一点矫枉过正,因为他原先是读俄语的,而俄语的/r/相对于英语的/r/来说,是比较夸张的。只要他稍微释放一点就好多了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7889@0)
-
真心觉得很棒!希望红脖哥再接再厉,早日达到举重若轻,无声胜有声的境界!
-geekcode(文心雕码);
2014-6-16
(#8828049@0)
-
探长的玩笑开得太大了,我实在对不起酱油哥,一定争取更上一层楼!
-redneck(Cracker);
2014-6-16
(#8828051@0)
-
都不错!我更喜欢你的语调,当你的粉丝啦。:D
-geekcode(文心雕码);
2014-6-16
(#8828112@0)
-
我觉得刺哥读得很不错
-veronicacan(唯唯安安);
2014-6-16
(#8828131@0)
-
+1.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8168@0)
-
再听一遍,我觉得没有任何舒服的感觉,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姜闻然的声音 (#8795137@0)和您的有一点点像。
-hiker2(hiker);
2014-6-16
(#8828137@0)
-
姜闻然的英语口语意思表达的很流畅,即使略重的口音也丝毫不会影响听者的理解。相比之下,redneck的口音轻太多了。——当然,不好真正比较的是,一个是朗读,另一个是说话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8187@0)
-
被你一跟,改不了了,我是想说听刺哥的声音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,其实一开始我甚至没太意识到他有口音。要说有中国口音,我想大概还我们亚洲人的发声构造有点关系,你要仔细听,每个地区的人说英语都有自己特定的口音,成年人形成肌肉记忆后就很难再改。
-hiker2(hiker);
2014-6-16
(#8828225@0)
-
抱歉了。
-softface(探长);
2014-6-16
(#8828242@0)
-
是我不好意思,粗心了,呵呵。
-hiker2(hiker);
2014-6-17
(#8828255@0)
-
肌肉记忆说已经流行一段时间了......
-dandelion1(蒲公英);
2014-6-17
(#8828713@0)